墾丁事報你知

CNN評選12處世界最美夕陽 墾丁關山壯闊入選

By 劉立珩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3/8/16
關山夕照餘暉金黃閃耀,是台灣八景之一
關山夕照餘暉金黃閃耀,是台灣八景之一
攝影:陳銘祥
夕陽與日出,是最難捕捉的景色之一,也是一天之中最美的時刻,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發表一篇全球最美日落景點,評選出全世界最精彩的12處夕陽,其中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關山名列其中,瞬間躍升為世界級景點!
關山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西南方,以前叫「高山巖」,海拔甚高,視野良好,由上往下俯瞰景色甚美,整條紅紫坑海岸線盡收眼底。因位處西邊,居高臨下,因無任何道路阻擋,因此很適合欣賞落日景色。
關山夕照在台灣攝影圈早富盛名,更名列南台灣八景之一,夕陽西下之時,海面泛起絲絲的霞光,襯托珊瑚礁景觀,別具蒼涼之美。專業攝影師表示,欲目睹聞名的關山夕照以福德宮旁一座雙層涼亭為最佳眺望據點,佇立於上,視野遼闊。
本次入圍的日落景點除關山外,還包括緬甸曼德勒的烏坪橋(U Bein Bridge);肯亞的馬賽馬拉國家動物保護區(Ma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澳洲中北部北領地的烏魯魯卡它久它國家公園(Uluru and Kata Tjuta);義大利卡塔尼亞的Aci Trezza小漁村;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阿聯酋的杜拜;中國大陸的杭州西湖;希臘聖托里尼的伊亞(Oia);柬埔寨吳哥窟的巴肯山(Phnom Bakheng);夏威夷的茂宜島(Maui);智利的復活節島(Rapa Nui)。
此外,美國以五星級飯店為主要銷售通路的《全球旅遊者》雜誌,當期以台北101為封面,大篇幅介紹台北的歷史發展、文化特色及旅遊重點,更將台北定調為綠色城市,內容描述台北從過去重工業發展到現在的高科技產業,並運用舊歷史建築重新規劃成人文與藝術創意的產業園區,更介紹台北的夜市文化、微笑單車計劃等,展現出台北獨特的城市生命力。

暑假玩樂,墾丁消暑!請上墾丁旅遊網:http://kenting.network.com.tw/
台北旅遊、住宿訊息,請上台北旅遊網:http://taipei.network.com.tw/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