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頂高位珊瑚生態保護區

社頂高位珊瑚礁 生態保護區

本地區環繞著現有之墾丁森林遊樂區,大部份土地均為林業試驗所之試驗林地,小部份為國有林班地,面積計有538.48公頃,其地形係由中央高地向四周傾斜之丘陵台地,南面較陡,北面稍緩。全區片布古老之高位珊瑚礁岩,生長其上之珊瑚礁植群,榕樹類植物之不定根、熱帶雨林、季風林植群及毛柿母樹林等混合體之景觀,獨具特色,又是各種野生動物生存繁殖之場所。尤其鳥類、蝴蝶、蜥蝪、昆蟲等資源極為豐富,並有罕見的台灣獼猴與黃鸝。本地區未開放參觀,故尚能保持原始自然狀態。

地理概況

社頂高位珊瑚礁生態保護區,其地形呈現由中央高地向四周傾斜之丘陵台地,南面較陡,北面稍緩,最高點約300公尺。本區也是國家公園內最重要的石灰岩台地地形,為研究石灰岩地質之重要區域。

植物相

本區屬於抬昇之高位珊瑚礁岩(恒春石灰岩),生長其上之珊瑚礁植群,榕樹類植物之不定根、熱帶雨林、季風林植群及毛柿母樹林等混合體之景觀,獨具特色,更是各種野生動物生存繁殖之場所, 是典型的珊瑚礁森林生態系。

動物相

本區野生動物調查資料並不多,重要的保育類野生動物有台灣彌猴 、松雀鷹 、鳳頭蒼鷹、灰面鷲、大冠鷲 、領角鴞 、黃鸝等,並有珍貴之黃裳鳳蝶繁衍,是此區域重要的生態資源。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墾丁旅遊熱門景點

關山

關山

關山的簡介 關山位於屏東縣恆春半島西南方,以前叫『高山巖』......(詳全文)

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

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東邊,瀕臨太平洋,又稱中正大草原,海......(詳全文)

紅柴坑

紅柴坑

紅柴坑漁港是恆春半島上西海岸的小漁港,知名度很高,漁港雖小,......(詳全文)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簡介 琅嶠城門(恆春古城)位於屏東縣恆......(詳全文)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簡介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位於屏東......(詳全文)

東源濕地(東源水上草原)

東源濕地(東源水上草原)

東源濕地 簡介 東源濕地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又被稱為東......(詳全文)

八寶公主廟

八寶公主廟

沿著夏都沙灘酒店前方的大灣海灘,一路往南走,來到海灘盡頭前,......(詳全文)

貓鼻頭公園

貓鼻頭公園

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距白沙灣約3.5公里,全長5公里,寬3......(詳全文)

南灣遊憩區

南灣遊憩區

南灣簡介 南灣是台灣最南端兩陸岬的行界點,原本是個小漁村,......(詳全文)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的地理位置 南仁山生態保護區位於屏東縣滿洲......(詳全文)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