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南仁湖
南仁湖-南仁湖
南仁湖/Eva隨手拍

南仁湖简介

南仁湖位于垦丁国家公园东北角的南仁山生态保护区内,南仁山生态保护区内有中央水域、独立南仁湖及宜兰潭(或称南仁古湖)三个终年不枯的湖泊,其中以『南仁湖』最为出名,汇聚了山上的雨水和山泉水,是一个天然淡水湖,更是南仁水域中最大的静水生态系统。

南仁湖的生态资源

南仁湖面积广大,湖水静谧迎人,湖畔草木青翠,南仁湖畔以水生植物为主,较为常见的植物有萤兰、水毛花、野荸荠、银莲花等;因有大量的水生及生湿生植物,所以南仁湖也提供了雁鸦科或鹭科的栖息地及最佳的食物来源;南仁湖原只是数个小沼地而已,但经常年的雨水汇集及人工筑堤堵塞,而形成了现今的150公顷的面积,南仁湖四周的低矮丘陵地经植物学者研究,是相当典型的季风热带雨林,与本岛中北部的林相迥异,却与菲律宾群岛的植物相极为相似,颇具特色,值得保护。

南仁山生态保护区

南仁山生态保护区拥有国内少数仅存之低海拔原始天然热带季风雨林,拥有有丘陵、山谷、沼潭、溪流、山坡、草原等变化多端的地形地势,并出现少见的『植被压缩』现象;虽然南仁山海拔高度不高仅有526公尺,却拥有中海拔1500公尺左右的植物种类,孕育著2000多种植物及各类野生动物,共计有80种鸟类、24种蛇类、13种蜥蜴守宫、12种鱼类、19种蛙类、11种哺乳类、5种龟鳖、溪蟹等,而蝴蝶则有7科65种之多,在10月还可以看到大批灰面鹫过境,景象十分壮观。

南仁湖旅游导航

民国71年垦丁国家公园成立后,将南仁山一带画为保护区,除了学术研究和环境教育等目的,一般游客不得进入,每天可以申请进入的人数限额400人;南仁山步道单程4.3公里,由管理站至湖畔来回共约8.6公里,预估来回约需3-4小时。

垦丁国家公园旅游行

垦丁国家公园具有奇特的地理景观、丰富多变的生态、特殊罕见的海岸林带的植物群,故依国家公园法规定分为生态保护区、特别景观区、史迹保存区、游憩区、一般管制区等五种管理分区;而南仁湖生态保护区属于陆域保护区,每年大批候鸟自北方飞来这里过冬,数量之多蔚为奇景。
★ 南仁山生态保护区申请入山方式:
  1. 采网路预约方式,请于开放申请日之第7天至第42天内至线上申请 https://reservapions.ktnp.gov.tw/application.aspx
  2. 共分南仁湖、溪仔口、鼻头草原等3条路线。南仁湖路线每日限额上、下午各200人;溪仔口路线上、下午各80人;鼻头草原路线上、下午各100人。
  3. 南仁山步道单程4.3公里,来回8.6公里(预估约需3-4小时);溪仔口单程2.4公里,来回4.8公里(预估约需2.5-3小时);鼻头草原单程约2公里,不走回头路(预估约需2.5小时)。
  4. 相关规定以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公告为准,如有异动恕不另行通知。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满州乡长乐村

景观特色:

位于垦丁国家公园的南仁山生态保护区,为保护区内三个终年不枯的湖泊之一,为汇聚山上雨水与山泉水的天然淡水湖,更是南仁水域中最大的静水生态系统。

营业时间:

采网路预约制,成功预约者请申请方式及各路线指定时间报到。

自组团:
● 南仁湖路线:上午08:30、下午13:00
● 鼻头草原路线:上午08:30、下午13:30
● 溪仔口路线:上午08:30、下午13:30

并团申请:
● 南仁湖路线:上午08:30、下午13:00
● 鼻头草原路线:上午08:30、下午14:00
● 溪仔口路线:上午08:00、下午13:00

※每周二关闭休养不受理申请,每年另择期休养一个月。

费用简介:

自组团:
解说费用以解说员人数计,南仁湖路线1位解说员2500元、溪仔口路线1位解说员3600元(含车驳费)、鼻头草原路线1位解说员1800元。

并团申请:
并团解说费用采人头计费,南仁山每人250元、溪仔口每人400元、鼻头草原每人230元。
※10人以下建议以并团方式申请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自行开车】
国道1号:小港交流道下→接17号省道→经林园、东港、林边→至水底寮→接1号省道南下→至枫港转24号省道→经车城→至恒春左转200号县道→经满州→过长乐村→在泰安桥前右转→续行约1公里抵南仁湖农庄停车。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