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龙銮潭
龙銮潭-龙銮潭
龙銮潭/三井

龙銮潭特别景观区

龙銮潭位于恒春往猫鼻头途中,距恒春约2.7公里,距猫鼻头约6公里,占地137公顷,清朝梁燕诗赞:龙吟雨化潭心月。自古因地势低洼而成淡水湿地,水生动植物丰富,每年秋冬之际吸引避冬南迁候鸟群栖息觅食,是南台湾的野鸟天堂。早年在雨季时,常常泛滥成灾,因此政府在东侧及北侧筑堤建为龙銮潭水库,遂成为为恒春半岛的重要水利设施;龙銮潭是南台湾最大的天然淡水湖,也是国内重要的赏鸟据点,为了保育国家级的湿地,环湖周遭并无设置步道设施,仅兴建「龙銮潭自然中心」,并设定为特别景观区,内含鸟类生态展示、望远镜观察、录影带欣赏等,提供高品质的生态教育旅游。

龙銮潭自然中心赏鸟圣地

龙銮潭自然中心是国内第一座专为鸟类观赏与研究所设计的展示馆,座落于龙銮潭的西岸,二楼设有室内观察室,提供10余部望远镜和2套播放监视系统,透过大型落地窗既可欣赏潭面风光,并可藉著单筒望远镜观赏当季鸟类在潭面与岸边的活动,是目前国内设备最佳的鸟类观察站。一楼规划有简报室及龙銮潭各种鸟类及环境介绍,并有4处自然鸟类展示区,提供相当丰富的鸟类知识:各种候鸟介绍、迁徙及其生态等都有详尽解说;简报室设置电视播映系统,提供游客观赏岛类生态录影带,希望能让游客充分了解龙銮潭的鸟类生态,达到保育教育的目的。

另外,位于龙銮潭南岸的琼麻馆,占地18公顷,馆内有日人「台湾纤维株式会社」所留下的宿舍、神社拱门等遗迹,并设有琼麻制造厂房、晒麻场与加工机器等。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龙銮潭路250巷86号

景观特色:

龙銮潭为国家级的湿地,也是国内留鸟、候鸟的重要栖息地;属于垦丁国家公园的特别景观区。
龙銮潭自然中心即成为台湾重要的赏鸟据点之一。

营业时间:

08:30-17:00

服务设施:

龙銮潭自然中心
电话: 08-8891456

提供活动:

播放简介影片及配合活动专题演讲。
*时段请洽龙銮潭自然中心服务台

费用简介:

停车费:大型车100; 小型车50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经由中山高速公路/国道1号南下→于五甲系统交流道转走台88线往屏东→至竹田系统交流道(国3南-林边)出口转走国道3号→在南州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新埤/南州前进→左转胜利路/187乙县道→至大同路/屏鹅公路/台1线向右转→台1线/屏鹅公路接走台26线/海华路→于龙銮路/屏158乡道向右转继续沿著屏158乡道前进→槟榔路/屏164乡道口向左转→近百公尺左侧有龙銮潭自然中心门牌即左转进入。
2、经由福尔摩沙高速公路/国道3号南下→在南州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朝新埤/南州前进→左转胜利路/187乙县道→至大同路/屏鹅公路/台1线向右转→台1线/屏鹅公路接走台26线/海华路→于龙銮路/屏158乡道向右转继续沿著屏158乡道前进→槟榔路/屏164乡道口向左转→近百公尺左侧有龙銮潭自然中心门牌即左转进入。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