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万佛寺
垦丁半岛上的古寺、道观众多,万佛寺就是其中一座隐藏在大平顶上的寺庙,寺庙正对恒春半岛的三台山,视野绝佳,坐拥地灵宝气之地。

万佛寺的大殿内有一尊造型精美的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右站佛教护法韦驼,左峙民间最爱的关公,整个大殿建筑呈方正格局,而围绕在大殿三面墙上的,就是佛祖一生故事的连环石刻图,从出生到涅槃。在千手千眼观音的背墙上,刻有84尊佛像,这是根据大悲咒的84句咒语,每一句代表一尊佛所刻画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殿内墙上的佛像,全部是以玉石加上汉白玉为材质,采用浮雕手法完成,主神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还是用整株的千年桧木雕刻出来的,法相庄严,相当罕见。而大殿中间的香炉内,无论什么时间,都是仅插一柱香。

万佛寺看起来不像台湾的庙,有的像是西藏、尼泊尔、布丹的寺院,根据主持的说法,经常有西藏或尼泊尔的喇嘛前来万佛寺朝山,他们语言不通,却能找到偏僻的万佛寺,朝山后会在万佛寺山后的大平顶「放天马」,有些时候正好碰上恒春的落山风,但喇嘛用纸札,上头写满经文的天马,却能在空中飞翔许久不会落下,令人啧啧称奇。

在万佛寺背后,有一条小径通往大平顶上,寺内尼姑在此地建了一座揽日凉亭,此处是欣赏垦丁落日绝佳地点,整个恒春西海岸珊瑚礁群就位在脚下,风光尽收眼底。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屏鹅公路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在屏鹅公路22.5公里处(垦丁假期饭店对面),转入头沟里的产业道路,继续行驶2公里后,看到派出所,再左转往太平国小方向,过了太平国小,再继续往前3公里,就看到万佛寺。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