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垦丁海水浴场(大湾)
垦丁海水浴场(大湾)-浪漫的垦丁大湾
浪漫的垦丁大湾/三井

垦丁-南台湾海岸景点的代名词

现在一说到『垦丁』,大家马上连想到就是一片湛蓝的热情海岸景观,一处南台湾消暑渡假的旅游胜地,足见其地理位置强烈的海洋性格。沿著海岸线,有多处著名景点;其中一段垦丁海水浴场,大约距离南湾约5公里,属于南湾海岸线的一段,说它是台湾数一数二的美丽海水浴场,应该不属于夸饰法!垦丁海水浴场就位于垦丁公园牌楼大门的正对岸,由林务局管辖,面临巴士海峡,背向大尖山。为什么取名『垦丁』,刚好有一个故事从这开始,清朝同治年间,这里是汉人最早的开垦地,于光绪3年(西元1877年),清廷招抚局又自广东潮州一带,招募大批壮丁来此继续垦荒,为纪念这一批壮丁先躯者的开垦,故取名为『垦丁』。又由于地处热带美丽的海岸线,垦丁地区的旅游业蓬勃发展,海上活动的盛行,吸引国内外观光人潮,现在的『垦丁』不再是单纯的一个乡村地名,它已经是南台湾海岸景点的代名词了!

垦丁海水浴场景点特色

垦丁海水浴场位于的海岸区段,由于海岸在此恣意画线千余公尺,绵延形成一片细白砂滩,与清澈湛蓝的浩瀚海域形成一叹为观止的呼应;另外被风差遣一波一波自远方滚滚而来的海浪,与已经来到岸边轻拍沙岸的白色浪花,舞唱出一段又一段的热情节奏!此处海岸深度约达50公尺,在正常的天候,因无惊涛骇浪,及危险的暗礁,适合安排来此观景、游泳、拾贝或弄潮,故有「大湾」之称。由于地处热带气候区,海水浴场的戏水期较长,连冬季都可见戏水的人潮。常见游客于岸边树影成荫处,徜徉其间,享受自然海风的清爽舒畅。附近多处汽车旅馆、民宿、海滨餐厅,可提供游客休憩食宿;惟逢假期,因国内外旅游人潮涌入,旅馆民宿通常客满,如有当地行程规划,应及早利用线上订房安排住宿。

垦丁海水浴场周边景点及美食

垦丁海水浴场就位于垦丁大街上的后面,附近的青蛙石,因临海一面环绕著珊瑚礁,且因环山关系落山风不易吹入,这里的海面更为平静无浪,将兴建码头,提供游艇、帆船、钓鱼船等进出,未来将呈现更丰富的海上育乐活动供旅客休闲娱乐。
大湾海水浴场幅员广大,水性不好的游客应留意救生员的配置地点,选择地段游玩,并注意安全。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大湾海滨

景观特色:

大湾幅员广大,四季景色宜人。

餐饮特色:

附近的垦丁大街夜市营业时间通常是6:30~12:00,
假日有时会到凌晨一两点。
各式小吃,应有尽有。

费用简介:

目前免费开放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开车资料:
1.下中山高小港端,循17、1、26号省道经恒春抵垦丁,垦丁森林游乐区牌楼对面即是垦丁海水浴场;循26号省道直行约1公里,路旁右沙滩则是小湾。

2.下南二高九如交流道,循3、1、26号省道经恒春抵垦丁,垦丁森林游乐区牌楼对面即是垦丁海水浴场;循26号省道直行约1公里,路旁右沙滩则是小湾。

★ 搭公共交通:
1.由恒春转搭往垦丁、鹅銮鼻的台汽、高雄、屏东客运,在垦丁浴场或小湾站下车。
2.高雄火车站前、小港机场有直达垦丁的台汽、高雄客运,在垦丁浴场或小湾站下车。

★抗塞车秘笈:
*主要路线
1.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台1线→水底寮→台1线→台26线→垦丁
2.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台27线→台17线→水底寮→台1线→台26线→垦丁

*疏通路线
1.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忠孝路)→台22线→高屏大桥桥下涵洞左转→台1线(民生路)→台26线→垦丁
2.台1线→乡132线→185线→台1线
3.台17线→乡136线→185线→台1线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