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事报你知

小俩口浪漫出游: 徜徉海洋甜蜜乐园,饱览垦丁之美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2/2/9更新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琅峤城门(恒春古城)】→【后壁湖】→【统一垦丁海洋体验乐园】住宿→【垦丁牧场】→【社顶自然公园】→【鹅銮鼻公园】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位于屏东县车城乡,总面积广达96.81公顷,主要以展现「水」的精神与特性为主,展示内容分为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世界水域馆等三大主题馆。「台湾水域馆」最为引人入胜是以拥有高五公尺、长十六公尺之观景窗,展现大海洋的宏伟的东部大洋区里的大洋池。「珊瑚王国馆」有长达84公尺的「海底隧道」区,不用潜水即可置身海底的隧道来欣赏这缤纷亮眼的珊瑚礁世界,呈现最新科技的海洋生态虚拟实境及罕见的极地生物的「世界水域馆」,以「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极地水域」、「深海水域」为展示主题,借由电子科技方式,呈现出台湾所处之热带水域所见不到的世界各大水域与古代海洋,还有丰富的海洋鱼类喂食互动及与俄罗斯引进的可爱小白鲸亲密接触,深入了解可爱的海中精灵聪明活泼的一面。

到後璧湖可品嚐新鮮漁貨 / Eva隨手拍 提供
到后璧湖可品尝新鲜渔货 / Eva随手拍 提供

【琅峤城门(恒春古城)】
电影<海角七号>的爱情故事感动不少人,剧中拍摄场景就在恒春镇,恒春古城也在片中惊鸿一撇,琅峤是恒春的古名,共有四个城门,上有城楼、下友门洞,材料多用糯米糊、蔗糖浆、牡蛎壳灰混拌一起,再在最外层抹上灰浆并在里面填土,历经多次天灾人祸以及人为的补强,目前列为国家二级古迹,其中东门可让民众登楼遥望,欣赏恒春当地美景。

 
 

【后壁湖】
垦丁有东方夏威夷之称,一年四季散发著不同的迷人风情,后壁湖是垦丁地区最大的一处港口,如果是下午接近傍晚时刻来到此地,就能看到渔船从南湾返航的景象,有如一叶扁舟划破宁静的海面,船后拖出一条白色的长线,黄昏余晖洒落在海上所反射的金光,将整个南湾烘托得更美,更具浪漫气氛。后壁湖的大光里更是垦丁当地人最常去吃海鲜的地方,傍晚前往后壁湖港内的渔市场,挑选现捞的新鲜渔货,因此大光里一带也是垦丁地区海鲜餐厅最集中的地方。

墾丁海洋體驗樂園為南台灣第一座海洋世界主題樂園 / 統一渡假村提供
垦丁海洋体验乐园为南台湾第一座海洋世界主题乐园 / 统一渡假村提供

住宿推荐:
【统一垦丁海洋体验乐园】
统一垦丁海洋体验乐园是南台湾第一座海洋世界主题乐园,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仿佛坐拥国家级渡假享受,让您在蓝天、碧海及青山的环境中,共享阳光、赏鸟、观星、沙滩、弄潮、戏水的乐趣,统一垦丁海洋体验乐园在考察世界知名水上渡假圣地后,打造打造丰富的设施,有盐浴池、山泉水三温暖,另外渡假村还设置馆内温泉养生会馆,可让游客拥有日式露天温泉区的享受,及其他各项水疗设备等,让您渡假既健康又美丽。

 

【垦丁牧场】
垦丁牧场位于屏东县恒春半岛,牧场占地1,149公顷,是目前台湾最大的牧场之一,牧草如茵,采取放牧方式,举目可见到一群群牛羊徜徉于辽阔青青大草原,还可看见牛群与白鹭丝共处的悠闲画面,也是垦丁的另一种风貌,风景极为优美。在此还可远望标高 318公尺的大尖石山。牧场的员工合作社,贩售著自产的牛奶、羊奶、牛肉干、牧草冰棒、羊奶冰棒和牛肉面等食品,是垦丁新鲜特殊的特产。

鵝鑾鼻公園是台灣八景之一 / 羅義學 提供
鹅銮鼻公园是台湾八景之一 / 罗义学 提供

【社顶自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位于垦丁公园东南侧,面积达180多公顷,与垦丁森林游乐区并列为垦丁国家公园两大森林区,仅以简易步道,配上小面积的赏景解说设施,并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风。社顶公园有丰富的动植物景观,植物有329种以上,接近50种以上的蝴蝶品种处处可见,并可在赏蝶走廊近距离观赏迎面飞舞的蝴蝶,同时享受森林浴的舒爽。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蓝天碧海配上洁白灯塔,成为许多新人拍摄婚纱的首选之地。鹅銮灯塔鹅銮鼻公园为的标志,塔身全白,为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外观以砲垒为建筑,并以砲台作为塔基,而且在围墙上设有枪眼,四周更设有壕沟,为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鹅銮鼻公园内还有丰富的动植物,植物约240种如象牙树、黄槿、海柠檬、林投等热带海岸树种,更可见到乌头翁、树鹊及美丽的黄裳凤蝶、黑点大白斑蝶迎风飞舞。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