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建筑外观
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建筑外观/老山羊部落格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简介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位于屏东县恒春镇,
青蛙石海滨公园旁,面临巴士海峡,视野广阔,景色壮丽;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由国宝级建筑大师汉宝德博士规画设计闽南式建筑,朱门白墙,红砖瓦屋,古意盎然,故有精典闽南式建筑住宅博物馆之称。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园区介绍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占地二十五公顷,共有十七栋不同造型的主要建筑物,建筑格局采用具代表性之三合院、四合院、三落院及祠堂、书院、客栈等闽式传统建筑形式,并分别以台湾百家姓中九大姓氏的堂号命名,例如陈氏为颖川堂、林氏为西河堂、黄氏江夏堂、张氏清河堂、李氏陇西堂、王氏太源堂、吴氏延陵堂、刘氏彭城堂、蔡氏济阳堂等,也能让旅友了解台湾姓氏源流;内部设施采独立式冷气、全频有线电视等现代化设备,舒适幽雅、怡情山海,是垦丁地区最佳休闲及商务旅游场所。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住宿介绍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建筑外观皆呈现传统风貌,但内部的规划设计却都是现代化设备,为垦丁国家公园内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之一,亦是国家公园重要景点之一;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为让入住宿的旅友有闹中取静、怡然自得,彷若置身御花园中的感觉,及提供住宿的小朋友有个游憩的空间,还设立了民俗生活广场,在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白天可以玩益智的童玩、滚铁圈、打陀螺、踩高跷、乘坐怀古三轮车等等;假日洽请民俗艺术家为旅客表演人像剪影技艺;夜间除可以观赏垦丁的动植物生态影片,更可 DIY制作棉花糖、彩绘灯笼、捏面人制作等,让游客享受到垦丁除了可以游山玩水外,更能玩一趟充实的知性之旅。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景色优美

救国团垦丁青年活动中心区内沿岸设有青蛙石海洋游憩公园,循景观步道而行,热带海岸植物,如棋盘脚、水芫花、草海桐与林投等尽收眼底,垦丁近海部分还可欣赏珊瑚礁景观及海蚀崖、蜂窝岩等,地形景观特殊,漫游其间巴士海峡可尽收眼帘,遍览鹅銮鼻灯塔、猫鼻头与沙滩夕照,另还有一情人滩,为珊瑚环绕中的一贝壳沙滩,运气好的话还可在情人滩上捡拾到寄居蟹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17号

餐饮特色:

1.餐厅可容纳 480 人同时用餐,用餐时间:早餐 7 - 9时 / 午餐 12 - 13 时 / 晚餐 18 - 19 时,请事先预订。
2. KTV 特餐室、素食,请事先预订。

费用简介:

入内参观清洁维护费-- 每人NT$ 30 元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大型车NT$ 100 元;小型车NT$ 50 元;机车NT$ 20 元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开车资料:
1、国道一号:在最未端往垦丁方向行驶,跟随17、1、26号省道经恒春抵垦丁,即可到达垦丁青年活动中心。
2、国道三号:在九如交流道往垦丁方向行驶,跟随3、1、26号省道经恒春底垦丁,即可到达垦丁青年活动中心。

★ 搭公共交通:
1、搭往垦丁、鹅銮鼻等地的台汽、高雄、屏东客运,分别在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站下车。
2、高雄火车站前、小港机场有直达垦丁的台汽、高雄客运,分别在垦丁青年活动中心站下车。

★抗塞车秘笈:
*主要路线
1.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台1线→水底寮→台1线→台26线→垦丁
2.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台27线→台17线→水底寮→台1线→台26线→垦丁

*疏通路线
1.屏东九如交流道→台3线(忠孝路)→台22线→高屏大桥桥下涵洞左转→台1线(民生路)→台26线→垦丁
2.台1线→乡132线→185线→台1线
3.台17线→乡136线→185线→台1线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