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位于屏东县狮子乡枫林村,是一栋富有原住民特色的建筑,是由牡丹乡艺术家谢文德以及及玛家乡雕刻家尤澄洲、专精美工皮雕的该乡乡代会主席李冀香等负责设计彩绘、雕刻,包括排湾族狩猎,及头目、百步蛇、瓮等图腾,外观美仑美奂,展现排湾族传统建物的风貌。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馆内介绍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展示许多排湾族的相关得奖作品,更特别的是镇馆之宝-驱猎游社百年木雕,相当具有历史价值,以百年榉木雕刻而成,门前刻画原住民人像,门板十分厚实且重,原本是枋寮乡水底寮居民洪正义当成古井盖,经由枋寮文物促进会与狮子乡公所的规划下才将其运为狮子乡文物陈列馆并成为镇馆之宝。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除了是一个展览空间外,更是当地的原住民妇女充实技能的地方,各种皮雕制品例如皮包、铅笔盒等,作品的花色充满故事性且多样化,不仅受到当地民众的喜欢,乡公所或县政府也常购买当作赠送外宾的礼物,更能代表狮子乡的风土名情喔!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狮子乡枫林村枫林2巷26-1号

营业时间:

狮子乡文物陈列馆/咨询电话 08-8771129转53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高雄交流道下,接台17线续行台1线转台9线往台东方向行驶即可到达狮子乡文物陈列馆。
2、国道三号:由林边交流道下,接台17线续行台1线转台9线往台东方向行驶即可到达狮子乡文物陈列馆。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