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石门古战场
石门古战场-石门古战场
石门古战场/三個井
石门古战场位于车城乡、四重溪东侧,此地只有山丘、流水,颇富战场意境。石门是由海拔370公尺的虱母山以及海拔450公尺的五重溪山断崖夹峙而成,其绝壁陡峭。由于地势险要,俨如门户,石门因而得名。

清同治年间的牡丹社事件,即发生于此。日据时期,日人于虱母山立「忠魂碑」纪念牡丹社事件中阵亡的日兵,台湾光复后,政府则在虱母山顶另立「澄清海宇还我河山」石碑,以表彰山胞誓死不屈的伟大精神。
 
地址:

屏东县车城乡与牡丹乡交界

景观特色:

由石门山与五重溪山,两山相对夹成门户,称之为石门,有石门天险之誉。是台湾近代史上著名的「牡丹社事件」发生地。

营业时间:

开放时间:08:00~17:00;其余时间请勿进入。

服务设施:

管理单位:牡丹乡公所
联络资讯:电话08-8831001#25(农业观光科)

游程建议:

本景点尚未设置公共厕所,如厕需沿199县道往牡丹方向,约7百公尺至牡丹社事件纪念公园。

停车场:

附设停车场。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开车:
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街17号省道,经林园、东港、林边,至水底寮续接1号省道南下,在枫港转24号省道,至车城后转199县道,行约8公里即抵石门古战场。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