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红柴水乡

关于红柴水乡

红柴水乡位于垦丁半岛的西侧,靠近后壁湖港,这处私密的景点推出后,深受游客喜爱,被游客评价为「最值得推荐的垦丁后花园」。

之所以取名水乡,因为这是一处为戏水者而建的戏水天堂,在垦丁,玩水有分淡水和海水之分,但鱼与熊掌往往无法兼得,玩海水的地方和玩淡水的地方往往不能在同一处,但是在红柴水乡,竟然奇迹似的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这是水乡的第一个特色。

红柴水乡名称由来

之所以取名红柴,是为了纪念垦丁西海岸一种特殊的树种--红柴,这种树过去遍布在垦丁西海岸,但生态改变,加上被列为高级建木,被伐者多,现不易寻得,红柴水乡业者张铭义花了20多万元,移植一株红柴种植在水乡入口,一来提供游客认识这种树种,二来也作为水乡的Landmark。这是红柴水乡的第二个特色。

红柴水乡的第三个特色, 是它的异国风情建筑。这应该是垦丁地区最有国外建筑味道的地方,从它的大门口开始,带有西班牙风格的古堡牌楼,马上会让游客融入异国情境,进入它海天一色的游泳池,又会让人想起巴里岛的著名的Bali Cliff酒店的游泳池,那么自然和谐。

而塑立在泳池畔的鹅黄色木门,让人想起葡萄牙的小渔村,还有贴附在水族馆墙上,类似飞鱼型状的木头,则是不折不扣从海边浮木,拼出来的美丽图案。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红柴路37号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由台北南下高速公路末端小港下交流道往垦丁方向,接17号省道(即滨海公路),经水底寮后转入 1号省道,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车城、恒春,循往高山岩的指标,经槟榔坑、宝安宫即可抵达。
2.由九如交流道下南二高,循3、1、26号省道南下至恒春,循往高山岩的指标进入右径,经槟榔坑、宝安宫即可抵达。
3.由高雄走17号省道(即滨海公路),经水底寮后转 入1号省道,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车城、恒春,即可到达。
4.由屏东走 1号省道,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车城、恒春,循往高山岩的指标,经槟榔坑、宝安宫即可抵达。
5.由台东走 9号省道,经达仁,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车城、恒春,循往高山岩的指标,经槟榔坑、宝安宫即可抵达。

★ 搭公共交通:
a. 搭中南客运高雄→垦丁在恒春总站下车,坐计程车至红柴水乡(车资约150元)
b. 搭中南客运高雄→垦丁在车城转运站下,改搭海博馆→垦丁小巴士→在红柴坑下就可达红柴水乡。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