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佳樂水風景區
佳樂水風景區-佳樂水風景區觀景步道入口
佳樂水風景區觀景步道入口/三井

關於佳樂水風景區

佳樂水風景區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為墾丁國家公園所管轄。原名為『佳落水』、『高落水』,意思為「從高處落下來的水(瀑布)」,指的是現今的『山海瀑』。於民國64年,已故蔣總統經國先生到此視察時,將此地更改為『佳樂水』,意思取其安和樂之意。至今已成為遊客到屏東都會順道一遊的知名風景區。

佳樂水風景區─特殊地質

因位在恆春半島東側的海岸上,背山面海,濱臨太平洋,地質屬砂岩侵蝕海岸,因地殼變動、強風和海浪的長外衝擊,區內地形形成各種不同的奇岩怪石,猶如天然的地科博物館,如海岸線的蜂巢岩、壺穴、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形,還有那栩栩如生如兔石、球石、海蛙石、方格石、蜂窩岩等動物造型,所以佳樂水風景區素有『海神樂園』的美譽。

佳樂水風景區─山海瀑

內規劃一條全長2.5公里的石板步道,由佳樂水風景區入口直通最裡面的山海瀑布。除外,佳樂水風景區還有一奇景,高達30餘公尺由三條溪流匯流而成的「山海瀑」,是台灣罕見的臨海大瀑布,此瀑布分成兩段,並從海崖直落大海。另外,山海瀑的源頭有一片視野寬廣遼闊的大草原,上面長滿亮麗的野花,別有一番風情,是值得一遊的地點。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茶山路(沿台26線行駛至佳樂水產業道路即抵)

景觀特色:

民國64年蔣總統經國先生取安和樂利之意而賜名「佳樂水」,並為無名之瀑布賜名「山海瀑」,經年風蝕海蝕的奇岩怪石豐富,素有『海神樂園』的美譽。

營業時間:

每天07:00至17:00止

滿州鄉公所─屏東縣滿州鄉中山路43號
洽詢電話:08-8801083

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洽詢電話:08-8861321

服務設施:

導覽車與解說賞石

費用簡介:

全票NT$ 80;半票NT$ 40;(團體40人以上票價9折優待)
門票涵蓋搭乘導覽車費用。

佳樂水風景區導覽台車/洽詢電話:08-8801105#303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大客車150 位、每次NT$ 80
小型車350 位、每次NT$ 50
機車150 位、每次NT$ 30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接台17線到達水底寮後,轉台1線至楓港轉台26線,到達車城轉縣道200再接縣道200甲,抵達港口村行台26線(佳樂水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2.國道三號:由林邊交流道下接台17線到達水底寮後,轉台1線至楓港轉台26線,到達車城轉縣道200再接縣道200甲,抵達港口村行台26線(佳樂水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3.國道三號:由南州交流道下接台1線,至楓港後轉台26線,到達車城轉縣道200再接縣道200甲,抵達港口村行台26線(佳樂水產業道路)即可抵達。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