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出火)
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出火)-出火特別景觀區
出火特別景觀區/Anca

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出火)

墾丁是個無奇不有的地方,冬天有東北季風造成的落山風,夏天的颱風也經常從此地登陸,在墾丁半島的地底下,還蘊藏了天然氣,出火就是天然氣冒出地表,經過點火燃燒的現象,當地人視為奇觀。說起墾丁的出火奇觀,記載已久,早在清朝年間的「恆春縣誌山川篇」中就提及:「出火在城東五里,三台山之左」,可見古人早就知道恆春鎮東方有個會冒火的地方,「出火」這個地名也沿用一百多年,至今未改。

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出火的由來

古人記載:「火徙無處,然相處不遠,冬春有,夏季無」。這表示,古代的出火可能只是小火,會受晴雨天影響,時有時無,尤其是在雨季,地層的裂隙被雨水阻塞,天然氣上不來,就出不了火。然而,現今所見的出火,是中油公司在墾丁鑽探石油氣所留下來的,孔隙大,出火旺,雖亦有春夏火之分,但終年不息。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和興路

景觀特色:

據聞原為中油鑿井時挖至泥岩層,意外發現由泥岩裂隙溢出天然氣,經點火後至今不熄,而成為奇觀。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由恆春鎮東門出城行駛200縣道,往滿洲鄉方向即可到達出火特別景觀區。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