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anca

墾丁國家公園簡介

墾丁國家公園位於屏東縣恆春鎮(南端恆春半島之南側),成立於1984年1月是我國第一座公告成立的國家公園,所處位置三面環海,東鄰太平洋、西鄰台灣海峽、南瀕巴士海峽,是台灣本島唯一熱帶區域的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的地理環境

墾丁國家公園是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的國家公園,面積廣達33268.65公頃,陸地範圍包括龜山至紅柴台地崖與海濱地帶、龍鑾潭、貓鼻頭、南灣、墾丁森林遊樂區、鵝鑾鼻、東沿太平洋岸經佳樂水,北至南仁山區等區域;海域範圍包括南灣海域及龜山經貓鼻頭、鵝鑾鼻、北至南仁灣間,距海岸一公里內海域等區域。

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資源

墾丁國家公園具有奇特的地理景觀、豐富多變的生態、特殊罕見的海岸林帶的植物群,依國家公園法規分為生態保護區、特別景觀區、史蹟保存區、遊憩區、一般管制區等五種管理分區;其中生態保護區又細分為陸域生態保護及海域生態保護;陸域生態保護區共有五處為香蕉灣、南仁山、砂島、龍坑及社頂高位珊瑚礁生態保護區;海域生態保護區分別為海生一、海生二、海生三及海生四生態保護區等共四處。

墾丁國家公園的熱帶景色

墾丁公園擁有熱帶樹種一千多種,為台灣第一座熱帶植物林,也是世界八大實驗林場之一;墾丁國家公園分為植物景觀與人工建築融合的遊賞區域、特有的地形景觀和植物景觀、原始珊瑚礁雨林帶等三處,其中原始珊瑚礁雨林帶並未對外開放,遊客切勿自行闖入。

墾丁國家公園旅遊名勝

最特別的是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每年還有大批候鳥自北方飛來過冬,數量之多蔚為奇觀;海底的珊瑚景觀更是繽紛絢麗,為墾丁國家公園中的勝景之一,替墾丁國家公園妝點出卓絕風貌;還有許多特殊景觀例如茄冬巨木、人工湖、石筍寶穴、銀葉板根、觀海樓、仙洞、一線天、垂榕谷、棲猿崖等旅遊景點非常值得遊客一遊。
鄭瑄頤 撰文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公園路596號

營業時間:

墾丁森林遊樂區
每日AM8:00~PM05:30
屏東林管處/洽詢電話 08-8861211

服務設施:

20人以上之團體可預約申請導覽服務,洽詢電話 08-8861321#250;插卡式電話、 投幣式電話、 男廁、 女廁、導盲磚

費用簡介:

全票NT$150;半票NT$75。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有,計次收費。
1.大客車NT$100
2.小型車NT$50
3.機車NT$20元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接17號省道,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續接1號省道南下,在楓港轉24號省道,經車城、恆春、墾丁,即可到達墾丁國家公園。
2、國道一號:於九如交流道下→台3線→台1線→水底寮→台1線→台26線→墾丁,即可到達墾丁國家公園。

★抗塞車秘笈:
1、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台27線→台17線→水底寮→台1線→台26線→墾丁
2、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忠孝路)→台22線→高屏大橋橋下涵洞左轉→台1線(民生路)→台26線→墾丁
3、台1線→鄉132線→185線→台1線
4、台17線→鄉136線→185線→台1線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