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墾丁小巴里島
這處位在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很少有外地人知道,墾丁當地人稱它為「小巴里島」,因為他們認為,這處分布著奇形怪狀珊瑚礁石的海岸,有著得天獨厚的美感。

被形容是「小巴里島」的這處海岸,事實上就是墾丁半島上灘岩最發達的地方,所謂「灘岩」,就是沙灘上又有岩石,這些奇形怪狀的岩石,都是珊瑚礁,有的高如柱子,有的又低矮如平台,錯落在沙灘上,有時候數座巨大的珊瑚礁,又拱圍出一處內陸湖泊,走進裡面會像走入迷宮般,灘岩也是墾丁地區堪稱世界級的景觀。

造成灘岩的原因,據專家的研究,可能是地下水溶解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凝結所形成,如果遊客仔細一點的話,還可以在沙灘後方的山壁上,找到從岩壁上流出來的地下水,用手摸摸看,還會帶一點熱度,在接近海面的岩石,還可以找到壼穴和層間洞穴等有趣的侵蝕地形。

由於珊瑚礁發達的海底,也是魚類最容易聚集的地方,所以在這些灘岩的海底下,處處可見到瑰麗的美景,和生活在其間的種種熱帶魚群,墾丁後壁湖一帶的民營浮潛公司,也多半選擇在這處海域和岸邊,進行浮潛教學和潛水體驗活動。
圖/馮順,文/尹帆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後壁湖往貓鼻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從墾丁的後壁湖往貓鼻頭方向,在離開核三廠的排水口後,道路上會出現路中間有一塊大岩石,將馬路分成兩邊,在此地路邊停車,然後走下左邊的樹林裡,徒步30公尺就到海邊,再右轉進入密林裡,走40公尺後,就可以看到一處優美的秘境。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