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墾丁海水浴場(大灣)
墾丁海水浴場(大灣)-浪漫的墾丁大灣
浪漫的墾丁大灣/三井

墾丁-南台灣海岸景點的代名詞

現在一說到『墾丁』,大家馬上連想到就是一片湛藍的熱情海岸景觀,一處南台灣消暑渡假的旅遊勝地,足見其地理位置強烈的海洋性格。沿著海岸線,有多處著名景點;其中一段墾丁海水浴場,大約距離南灣約5公里,屬於南灣海岸線的一段,說它是台灣數一數二的美麗海水浴場,應該不屬於誇飾法!墾丁海水浴場就位於墾丁公園牌樓大門的正對岸,由林務局管轄,面臨巴士海峽,背向大尖山。為什麼取名『墾丁』,剛好有一個故事從這開始,清朝同治年間,這裡是漢人最早的開墾地,於光緒3年(西元1877年),清廷招撫局又自廣東潮州一帶,招募大批壯丁來此繼續墾荒,為紀念這一批壯丁先軀者的開墾,故取名為『墾丁』。又由於地處熱帶美麗的海岸線,墾丁地區的旅遊業蓬勃發展,海上活動的盛行,吸引國內外觀光人潮,現在的『墾丁』不再是單純的一個鄉村地名,它已經是南台灣海岸景點的代名詞了!

墾丁海水浴場景點特色

墾丁海水浴場位於的海岸區段,由於海岸在此恣意畫線千餘公尺,綿延形成一片細白砂灘,與清澈湛藍的浩瀚海域形成一嘆為觀止的呼應;另外被風差遣一波一波自遠方滾滾而來的海浪,與已經來到岸邊輕拍沙岸的白色浪花,舞唱出一段又一段的熱情節奏!此處海岸深度約達50公尺,在正常的天候,因無驚濤駭浪,及危險的暗礁,適合安排來此觀景、游泳、拾貝或弄潮,故有「大灣」之稱。由於地處熱帶氣候區,海水浴場的戲水期較長,連冬季都可見戲水的人潮。常見遊客於岸邊樹影成蔭處,徜徉其間,享受自然海風的清爽舒暢。附近多處汽車旅館、民宿、海濱餐廳,可提供遊客休憩食宿;惟逢假期,因國內外旅遊人潮湧入,旅館民宿通常客滿,如有當地行程規劃,應及早利用線上訂房安排住宿。

墾丁海水浴場週邊景點及美食

墾丁海水浴場就位於墾丁大街上的後面,附近的青蛙石,因臨海一面環繞著珊瑚礁,且因環山關係落山風不易吹入,這裡的海面更為平靜無浪,將興建碼頭,提供遊艇、帆船、釣魚船等進出,未來將呈現更豐富的海上育樂活動供旅客休閒娛樂。
劉正智撰寫
地址:

屏東縣恒春鎮大灣海濱

景觀特色:

大灣幅員廣大,四季景色宜人。

餐飲特色:

附近的墾丁大街夜市營業時間通常是6:30~12:00,
假日有時會到凌晨一兩點。
各式小吃,應有盡有。

費用簡介:

目前免費開放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開車資料:
1.下中山高小港端,循17、1、26號省道經恆春抵墾丁,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對面即是墾丁海水浴場;循26號省道直行約1公里,路旁右沙灘則是小灣。

2.下南二高九如交流道,循3、1、26號省道經恆春抵墾丁,墾丁森林遊樂區牌樓對面即是墾丁海水浴場;循26號省道直行約1公里,路旁右沙灘則是小灣。

★ 搭大眾運輸:
1.由恆春轉搭往墾丁、鵝鑾鼻的台汽、高雄、屏東客運,在墾丁浴場或小灣站下車。
2.高雄火車站前、小港機場有直達墾丁的台汽、高雄客運,在墾丁浴場或小灣站下車。

★抗塞車秘笈:
*主要路線
1.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台1線→水底寮→台1線→台26線→墾丁
2.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台27線→台17線→水底寮→台1線→台26線→墾丁

*疏通路線
1.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忠孝路)→台22線→高屏大橋橋下涵洞左轉→台1線(民生路)→台26線→墾丁
2.台1線→鄉132線→185線→台1線
3.台17線→鄉136線→185線→台1線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