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事報你知

墾丁週休二日旅遊趣 帶您遊賞南台灣墾丁海岸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7/4/24更新
墾丁海域風光/Jacky
墾丁海域風光/Jacky

南台灣的墾丁向來是許多國內外遊客在台灣的夏季旅遊首選,更是感受四季如春、逐風踏浪的好選擇,無論是南灣遊憩區或者墾丁海水浴場(大灣),都可見到許多戲水遊客在豔陽高照下感受海水的沁涼,這絕對是墾丁旅遊的一大賣點,而其天然且美麗的海洋景色,也是許多愛好海洋生物遊客的浮潛勝地,不僅如此,前往墾丁還可造訪台灣本島的最南點-鵝鑾鼻公園,或至墾丁大街體驗異國風情,其他旅遊好點如南灣遊憩區、關山日落及夜觀龍磐公園星象等都是您不容錯過的。這麼豐富的墾丁旅遊還在等什麼呢!快跟著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推薦的行程暢遊墾丁吧!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Eva 隨手拍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Eva 隨手拍

建議路線(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關山日落→墾丁大街→夜宿旅遊王推薦飯店→鵝鑾鼻公園→南灣遊憩區後壁湖

【後壁湖】
後壁湖是墾丁地區最大港口,這裡停靠許多漁船港及遊艇,在南灣附近活動的船隻大都是從後壁湖港出海,也由於當地海水地型較為平坦,較適合浮潛初學者,因此往往都聚集著許多遊客前往浮潛。而後壁湖的生魚片等海鮮美食更是當地一大特色,接近傍晚時刻來到此地除了可看到漁船從南灣返航的景象,還有搭配黃昏餘暉灑落在海上所映照的金光,都將整個南灣烘托得更美、更具浪漫氣氛。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座落在墾丁西北角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以展現「水」的精神與特性為主,館內區分為台灣水域、珊瑚王國、世界水域三大主題展示館。台灣水域館以水循環為故事主軸開場,透過一滴小水珠的旅行介紹出來灣水域生態環境的多元性。而另一展館珊瑚王國館內則有長達84公尺的「海底隧道」,走入其中給遊客猶如置身的海底王宮的感覺,更有傳達珊瑚在海底的重要性以及保育珊瑚的觀念。世界水域館則是透過3D或2D的方式呈現出各式水域的風貌,讓遊客感受遠古海洋中巨大的海藻森林,以及深不可測的深海及寒冷的極地水域,是一座寓教於樂的場館。

關山日落/kavin
關山日落/kavin

【關山】
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為隆起珊瑚礁組成,因當地海拔高、視野良好,且面向西邊,再加上居高臨下的角度相當適合欣賞落日。每逢夕陽西下之時,海面透出絲絲的霞光,襯托珊瑚礁景觀,更有「關山夕照」的美名。且正由於關山日落的美,每逢落日之時總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也是前往墾丁旅遊不可錯過的大自然美景。 

【南灣遊憩區】
南灣遊憩區是墾丁知名戲水區,當地因海水清澈透藍,因此又稱之為「藍灣」,其美麗且細緻的沙灘長達約600公尺,是墾丁國家公園最寬闊的沙灘,亦是相當具有知名度的旅遊景點之一,當地豐富的水上活動也是您不容錯過,而南灣更是衝浪愛好者的天堂,每逢波浪較高之時,常可看見許多衝浪好手踩著衝浪板馭浪而行,讓整個南灣充滿了陽光與活力。

墾丁大街/Eva隨手拍
墾丁大街/Eva隨手拍

【墾丁大街】
墾丁大街是條遊客前往墾丁必逛的街區,一年四季不分早晚都熱鬧非凡,在此可以體驗各式異國風味的店家與小吃,更有許多PUB隱身其中,每逢夜晚更帶來許多表演與遊客同樂。在大街中還有許多紀念品小吊飾,是前往墾丁的最佳伴手禮,而手環、腳鍊或是應景的海灘夾腳拖鞋等,都帶來濃厚的海洋風味。墾丁大街各式南洋風味餐廳座位更是供不應求,常可見門口人聲鼎沸,除此之外,大街上更有各式小吃一攤接一攤,讓整條墾丁大街猶如不夜城。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位在台灣最南端,園內的鵝鑾鼻燈塔更是當地指標,白色塔身為一圓柱狀,高18公尺、周長110公尺,共分五層,以砲壘為外觀而出,並以砲台作為塔基,周圍還設有壕溝,是一座武裝燈塔。除了鵝鑾鼻燈塔外園內還有許多豐富動植物,無論是象牙樹、黃槿、海檸檬、林投等熱帶海岸樹種,還可見到飛翔在空中的各式過境鳥類,墾丁旅遊在其中感受熱帶公園風情,是放鬆心情的好選擇。

龍磐公園/kavin
龍磐公園/kavin

建議路線(二):墾丁海水浴場→墾丁大街→入住旅遊王推薦飯店→夜晚前往龍磐公園觀星→隔日遊賞鵝鑾鼻公園一探鵝鑾鼻燈搭→後壁湖

【墾丁海水浴場(大灣)】
墾丁的蔚藍海洋是許多遊客前往的最大吸引力,當地的海岸沙灘更是大大小小都有,而墾丁海水浴場(大灣)位於的海岸區段、墾丁大街上的後面,是許多戲水遊客的熱愛。當地因環山造成落山風不易吹入的原因,使的海面較為平靜無浪,更有整條海岸線綿延而出的細白砂灘,搭配清澈湛藍的浩瀚海域,總讓人嘆為觀止而徜徉在其中。在加上地處熱帶氣候區,其溫度讓戲水期也跟著延長,有時連冬季都可見戲水的遊客。常見遊客於岸邊樹影成蔭處,徜徉其間,享受自然海風的清爽舒暢。

【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位於恆春東南方,當地夜間無光害,是一個以賞星著名的夜間景點。前往當地可以看見猶如海水汪洋一片的大草原,站在一望無際的綠色大地中,白天可體驗藍天碧海近在眼前之感,夜間更可眺望星空壯麗的景象。每年4月到6月的夜晚在龍磐公園並可以見到難得一見的南十字星,也成為了追星族觀星賞月的好地方,更是許多遊客墾丁夜間活動的好去處。

相關閱讀
墾丁生態旅遊,秋高氣爽最適宜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