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旭海大草原
旭海大草原-旭海草原步道遠望海洋
旭海草原步道遠望海洋/老山羊部落格
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東邊,瀕臨太平洋,又稱中正大草原,海拔300多公尺,面積達300公頃,向東延伸至海岸,一望無際的翠綠草原連接天際,和藍天互相呼應,因受海風的吹拂,這裡終年綠草如茵。依著碧綠草坡的是浩瀚的太平洋,波光粼粼,由至高處往下看與海幾近相連,天地蔚然開闊;草原中央有一天然水池,是牛羊飲水的地方,池畔草坡到處可見牛羊;尤其日出、日落時刻更是美得特別動人,可比美阿里山日出,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是個值得靜心遊賞的地方。

早年的旭海大草原現已被軍方列為管制區域,一般遊客不易進入,近年來已逐步開放一般民眾到訪,但村子的東北方有一小草原,可俯瞰半圓形的牡丹灣,景色宜人。為了避開軍方管制之困擾,免去傷了軍民和氣,與不失一睹大草原的浩瀚壯闊景觀,因應而生的「旭海親親大草原」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東北方(旭海中正大草原,則是位在東南方),遊客還可順道至旭海溫泉泡溫泉,享受泡澡的樂趣喔!除此之外,這裡六七月會看見一朵朵紫紅色的野牡丹站放在迷人的山間,浪漫地點綴翠綠的山頭。

由停車場到至高點途中有一小段崎嶇的山路,您若要上去有兩種方式:一是步行上去(至涼亭約15-20分鐘),另一選擇可搭乘當地業者所提供的四輪傳動車上去,可以俯瞰太平洋和牡丹灣之美點。
鄭瑄頤 撰文
地址:

屏東縣牡丹鄉

費用簡介:

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約有30個車位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由台26號道進入車城鄉農會前,左轉屏199號縣道直走過牡丹水庫,到底轉屏199甲號道直走到底即可到達旭海村。
2.由恆春鎮東門外接屏200號道經滿州鄉,過港仔轉接台6號直走到底,即可到達旭海村。
3.由小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街17號省道,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續接1號省道南下,在楓港轉24號省道,至車城後轉199縣道經四重溪、石門,到牡丹檢查哨後入山。取199甲縣道可至旭海。

★ 搭大眾運輸:
由恆春鎮坐往旭海的客運車在旭海村下車,往海演的方向直走到底在左轉約行40分鐘即可到達。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