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潮州-萬巒-內埔自行車道
潮州-萬巒-內埔自行車道-八大森林遊樂區
八大森林遊樂區/Jacky

潮州-萬巒-內埔自行車道簡介

從潮州一直延伸到內埔鄉的潮州-萬巒-內埔自行車道全長約30公里,起點為潮州火車站,沿途經過萬巒市中心的豬腳街、香火鼎盛的宮廟、休閒農場和遊樂園等景點,騎累了還可以在多家風格不同的咖啡店稍作停留,既可擁抱自然之美,還可賞不同人文,是您休閒放鬆的好去處。

深入體驗客庄風情

屏東萬巒地區早在西元1710年即有客家移民前來開墾,由於南部地區的客家移民,大多從打狗港、下淡水港和東港登陸,沿下淡水溪進入屏東竹田、內埔、萬巒、高樹等地區,故於五溝村附近就有許多極具傳統特色的客家建築。單車漫遊小鎮村落時,仿佛進入歷史的懷舊氛圍,深刻體驗客庄風情與傳統建築帶來的感動。
六堆天后宮:創建於西元1803年,是六堆客家庄最古老的媽祖廟,目前也被列為國家祠廟類三級古蹟。
昌黎祠:緊臨六堆天后宮,是全台唯一主祀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愈的廟宇,每逢考試,總有大批考生前來祈求金榜題名。
劉氏宗祠:位於萬巒鄉五溝村,是屏東縣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客家祠堂,至今已有上百年歷史。
 
地址:

屏東縣潮州鎮

遊程建議:

潮州-萬巒-內埔自行車道建議路線:潮州車站→福安宮→萬巒第一號橋→萬巒豬腳街→劉活山地石板屋民俗館→東望樓→天后宮、昌黎祠→親水休閒農場→萬金林蔭大道→耕心植物農場→八大森林博覽樂園。
●里程數較長,且沿山公路較有坡度,屬耐力級路線。
●自行車道為一般道路,請小心汽機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火車或屏東客運至潮州站下車。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88快速道路→下竹田交流道右轉走縣道→潮州鎮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