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貓鼻頭公園
貓鼻頭公園-貓鼻頭特寫
貓鼻頭特寫/老山羊部落格
位於恆春半島西南頂端,距白沙灣約3.5公里,全長5公里,寬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兀點,其外形狀如蹲伏的貓,因而取其名為「貓鼻頭」。是臺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點,與鵝鑾鼻形成臺灣最南的兩端。

貓鼻頭半島地勢西高而東低,受海蝕、鹽漬及風化影響特別強烈,以隆起的珊瑚礁海岸為主,有海蝕溝、海蝕壺穴、海蝕礁柱等造就當地鬼斧神工的自然地形,也成為看海觀石的好去處。貓鼻頭位於低緯度,具有獨特的熱帶風貌,湛藍的大海更讓人心曠神怡;傍晚時刻,夕陽染紅了整個海面,景致十分狀麗,早為恆春八景之一。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100號

景觀特色:

距白沙灣約3.5公里,為恆春半島向巴士海峽延伸而出的突兀點,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分界,與鵝鑾鼻同為台灣最南端,傍晚時刻落日染紅海平面的美景,更為早期恆春八景之一。

營業時間:

04-10月 08:00-17:30
11-03月 08:00-17:00
墾管處貓鼻頭管理站/08-8867527

費用簡介:

1. 全票:30元
2. 半票:15元,適用假日65歲以上民眾
3. 免費:適用12歲以下兒童、非假日65歲以上民眾、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公務觀摩人員、出示志願服務榮譽卡、國小校外教學出具公函等。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停車費:大型車60元、小型車40元、機車10元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客運:由恆春搭乘台汽客運往白沙、北樹林方向之班車至上水泉站,再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貓鼻頭公園。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循台17線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接台1線至楓港接台26線,再接153鄉道即可到達貓鼻頭公園。
2、台9線:由台東循台9線至壽卡,轉入199縣道至車城,南接台26線經恆春抵達南灣,右轉西海岸景觀道路循指標即可到達貓鼻頭公園。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