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amo
龍磐公園位於恆春東南方,沿著佳鵝公路從鵝鑾鼻向北行即可達。龍磐風景區是屬於一塊上升的石灰岩地形,因此區內溶蝕地形非常發達,可以瞧見石灰岩洞、滲穴、崩崖等地形,非常的新奇有趣。

風景區內草原植物遍佈,放眼望去遼闊的綠色景觀,加上其旁湛藍的太平海洋風光,海天一色,令人心曠神怡,每每總吸引遊客的目光,令人流連忘返。

再加上此區皆為原始自然的景觀,沒有人為建設的光害影響,不論哪個季節,只要是在晴朗的夜晚,都可以在這瞧見最美麗的星空夜景,甚至每年的4月6月的晚上,都可以瞧見難得一見的南十字星呢,也因此成為了追星族觀星賞月的好地方。

除了龍磐公園美麗的景觀外,往南行可以到台灣最南點的鵝鑾鼻公園內走走,或到恆春有名的風吹沙景點遊玩,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李曉雯 彙整
地址:

屏東縣恒春鎮佳鵝公路(鵝鑾鼻與風吹沙之間)

景觀特色:

龍磐公園是全台最壯麗的崩崖地形,全區是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於風雨侵蝕,因而形成滲穴、岩洞、裂溝、崩崖等地形景觀。晚上無光害,也是全台觀星的最佳景點之一。

服務設施: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電話:+886-(8)-8861321
Fax:+886-(8)-8862047
免付費專線電話0800861321

遊程建議:

靠近崖邊要小心腳下安全;因為風大注意撐傘與帽子;無遮蔽建物,賞景注意日曬。

停車場:

路邊停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公車:
1、客運:
(1)、由恆春搭乘屏東客運往水蛙窟之班車至水蛙窟站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2)、由台東搭乘國光客運往楓港方向之班車至楓港,轉乘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往恆春方向之班車至墾丁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2、火車: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由站前搭乘國光客運、高雄客運、屏東客運往恆春方向之班車至墾丁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 自行開車:
1、台1線:由屏東走台1線過楓港接台26線至恆春,轉200、200甲縣道至港口,右接台26線經過風吹砂後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2、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接濱海公路經水底寮後轉入台1線,楓港接台26線至恆春,轉200、200甲縣道至港口,右接台26線經過風吹砂後即可到達龍磐公園。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