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旅游景点

屏东县 ─ 社顶自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社顶自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三井

关于社顶自然公园

社顶自然公园位于垦丁公园东南侧,面积达180多公顷,与垦丁森林游乐区并列为垦丁国家公园两大森林区,仅以简易步道,配上小面积的赏景解说设施,并保留著原始的自然风。社顶自然公园内以珊瑚礁林形成的地形为主。其间遍布草生地及动植物,并有望海亭、一线天等据点。本区共有数十处石灰岩洞穴,可见钟乳石、石笋、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

社顶自然公园─动植物景观理想观赏点

社顶公园有丰富的动植物景观,植物有329种以上,每年的春、夏季,因原生的蝴蝶觅源植物马兜铃、芸香科等大量的散布,接近50种以上的蝴蝶品种处处可见,并可在赏蝶走廊近距离观赏迎面飞舞的蝴蝶,同时享受森林浴的舒爽,也是赏蝶和研究蝴蝶人士的理想研究地点。社顶公园的东侧还有一处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的梅花鹿复育工作站,站内有社顶公园各类的社动物标本。每年九月中旬的赤腹鹰、灰面鹫过境垦丁,凌霄亭是最佳的赏鸟地点,不过要早一点去才看得到。在凌霄亭也可以眺望佳乐水一带东海岸的风景,社顶公园每年9月至10月中旬早上天亮(5:30-6:30)时分观赏赤腹鹰及灰面鹫过境垦丁,只要是空旷的地点、至大草原、高地,都是观察点,而在凌霄亭是适合赏鹰的绝佳地点。

社顶自然公园─游览重点

社顶自然公园全区步行观赏约需一个半小时,小裂谷、五分亭、涌泉、小峡谷、白榕、大峡谷、迎风门、草原、涵碧亭和凌霄亭等景观点都可眺望巴士海峡和太平洋,景致之美足以洗去长途疲累。但沿途并没有设置商店及厕所,前往者必须自备茶水。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屏东县恒春镇

营业时间:

无营业时间,但停车场只开放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前往者请注意。
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咨询电话 08-8861321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以上费用仅提供参考,请以现场公告为准,不另行通知!

停车场:

●营业时间上午08:00至下午05:00止。
●大客车15位、每次NT$ 60元;小型车35位、每次NT$ 40元; 机车20位、每次NT$ 10元。
●新垦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 08-8861272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高速公路末端下往垦丁方向,接17省道(即滨海公路),经水底寮后转入 1号省道,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恒春至垦丁,循垦丁森林游乐区牌楼进入,在水源地右转即可到达社顶自然公园。
2、17号省道(即滨海公路):直行至屏东县经水底寮后转入1号省道,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恒春至垦丁,循垦丁森林游乐区牌楼进入,在水源地右转即可抵达社顶自然公园。
3、走1号省道:,过枫港接26号省道经恒春至垦丁,循垦丁森林游乐区牌楼进入,在水源地右转即可抵达社顶自然公园。
◎由台东走 9号省道,经达仁,过枫港接26号省道,往恒春至垦丁,循垦丁森林游乐区牌楼进入,在水源地右转即可抵达社顶自然公园。

鹅銮鼻灯塔
图片:鹅銮鼻灯塔
关山夕照
图片:关山夕照
垦丁白砂湾
图片:垦丁白砂湾